思遇

闭上眼睛,感受世界

玻璃弹珠

前奏响起,脑海里不自觉会被记忆中音乐盒的声音重叠,我想我的记忆被附上灰尘了,怎么一切都看的不真切,只能听到脑海里一声小鸭子的叫声,惊扰音乐盒里的芭蕾舞者。玻璃珠被弹到八音盒底发出碰撞声,八音盒的光照在弹珠上,折射出七彩的光,再次触碰的弹珠是另一个颜色的,但同样折射七彩的光。圆润的弹珠在相撞后再次启程,向着不同方向,伴随着八音盒的旋律,芭蕾舞者仍在舞动,天落下细细的雨丝,彩色的弹珠闻过雨时的清新,踏过盎然的绿地,路过阑珊的春意,不停向前,惬意无比……

彩彩是导这一出戏的童话家,彩彩也是这出戏的玻璃弹珠,他时常想自己是一颗玻璃珠,要说什么颜色的,他又说不好,只好说自己是透明的。彩彩说我是什么样的人,就要做什么样的人,不想隐藏自己的每一分每一毫,同时,他也是彩色的,他的风格多变,他在世界任意翱翔。

在世界的舞台里,彩彩只想做自己的童话家,他在自己的世界成为圆滑的但有棱角的那个人。在他的世界里,他掀起世界的波澜,也闯过无数大祸小祸。他想,没关系,人生就是用来试错的。所以他很自豪的可以交出自己的童话剧本,他可以绘声绘色地讲给很多人听,他也可以趴在玻璃展柜上看着弹珠滚动,他也可以亲自参与这场宏大的音乐盛会,以第一视角讲述在他眼里的这个世界。结束的时候彩彩还能很骄傲的说:没错,我很爱这个世界,我未来仍会兴致盎然的和这个世界交手,行一个标准的王子礼。

这,大概就是彩彩的模样。彩色的,也是透明的,展现在世人面前的,藏在心底的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3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